必要:每個人都會經過的道路,大家都一樣

需要:別人要求自己比自己要求自己還要多

想要:自己真正想要的做的

20歲以前,有很多必要做的事;國民教育

20~60歲,有很多需要做的事;上班賺錢

60歲以後,只剩想要做的事;但...你還有體力嗎?

現在看來,反而是越聰明且不叛逆的學生,越沒有自己的想法

有甚麼事,是自己想要做的?好像已經習怪了老師的命令

 

大學一定要玩社團,就算成績不是前三名也沒關係

只要維持在80分左右即可,因為80會讓你省下很多時間

對一個用功的學生來說,拿80分只要花空閒時50%時間

但要拿100分,則會花掉100%的時間

用那20分去換社團和愛情經驗,難道不划算嗎?

我們活在社會中,並不是只有讀書而已

需要與人打交道,甚至與自己愛的人互動

年齡越大,需要的事是責任變重了,想要的事事漸漸被埋沒

一個人的存在,不只是聽別人的命令,還需要自己的主見

我知道,你想做的事情太多,但因為某些因素,你沒辦法去做

但實際上,外在的阻力遠遠小於內在的阻力

大多,都是自己沒有堅定的想法,才會一直受他人影響

你真的想做?有誰阻止得了你!只是你沒心罷了

 

自從我發現我讀錯系之後,就一直很想要拯救妳

看著妳,從大一到大四,一直在做別人告訴妳的

學業、學業、學業,消失的社團和戀愛呢?

這兩個當妳脫離了校園之後,妳才會感到後悔吧

妳以為妳知道甚麼是愛情,就算我這樣對妳

妳還是只把我當朋友看待吧

我們不是戀人,也不是朋友,只是學長學妹關係

對我,妳只是個最熟悉的陌生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